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建动态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牢记初心使命 缅怀革命先烈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开展祭奠革命英烈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3-04-01 16:50:26

清明节来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4月1日上午,市城市管理局联合共青团洛阳市委、市教育局、市少工委等单位在烈士陵园共同开展铭记历史缅怀英烈  崇尚英雄争做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那些为实现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而牺牲的革命先烈,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局党组书记、局长杨鹏带领局机关、局属单位、城管行业优秀职工代表,共计150名党员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上午1030分,祭奠仪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始。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列队肃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抒发他们继承烈士遗志、发扬英雄传统、发奋图强、争做共产主义接班人的情怀志向;2名党员代表、2名共青团员代表、2名少先队员代表缓步走到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杨鹏同志代表城管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走向花篮整理缎带并向纪念碑鞠躬致敬,深切表达对革命先烈们的怀念和崇敬之情;随后全体人员默哀1分钟,一起感受革命先烈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回想起烈士们曾经浴血奋战的艰苦岁月,更加感叹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你是倒下的山,你是站起来的峰,你是远去的身影,你是走来的英雄。不能忘记的,并不只是你的功名”3名共青团代表一起朗诵《英雄祭》,并宣读了倡议书,号召大家扎实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最后全体人员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依次献花。

仪式结束后,全体人员移步烈士陵园陈列馆内,仔细观看馆内陈列的革命文物、历史照片等,认真聆听英雄故事,无不感动于革命烈士的信仰坚定、百折不挠,对党忠诚、服从大局,大义凛然、视死如归,洁白朴素、清贫奉献,为这段历史背后无数“舍小我、为大我”的英雄精神深深折服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大家深受教育,纷纷表示将大力弘扬革命先烈的优良品质,以革命先烈精神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流的作风、一流的服务”践行新时代城管人的责任和担当。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