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党建动态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党建动态»

市城市管理局开展普通话培训活动

时间:2023-08-16 18:25:13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语言文字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在全局大力推广使用普通话,全面升干部职工的普通话水平,培养出更好的语言表达能力,8月16日下午,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特别邀请市直机关普通话培训老师张朝霞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普通话培训,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中,张朝霞老师从普通话的发展历程到推广普通话的重要性;从普通话发音技巧到结合自身如何运用;通过现场讲解、传授技巧、现场练习、游戏互动等丰富多彩的形式,重点在儿化音、多音节词语和诗词朗读等发音方面进行指导,大家热情高涨,积极参与互动练习,充分感受到了普通话的魅力,从而进一步激发了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中想说、敢说、喜欢说普通话的兴趣,逐步推动普通话从“说得了”向“说得好”转变。

培训结束,大家的热情还没有终止,纷纷表示今后在工作、生活中要按照张老师讲授的方法技巧讲好普通话,提升自身的语言表达能力,要人人化身普通话推广员,让普通话变成全局的唯一通用语言。通过此次培训活动,既增强了干部职工普通话应用规范水平,又提高了城市管理队伍的服务质量,为我局在下一步工作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创建“双一流”城管队伍提供有力保障。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