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民法典宣讲走进郭庄村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赴扶贫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0-07-30 17:13:37

庆祝党的光辉生日,宣传普及法律知识,提高依法维权能力,助推脱贫攻坚6月30日上午,在郭庄村一棵百年的老树底下,洛阳市城市管理局与洛宁县景阳镇郭庄村携手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捐献仪式和民法典宣讲。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机关全体党员、局属单位班子成员与郭庄全体党员130人参加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首先由台商联谊会、郭庄村苗木公司等爱心企业,城市监察执法支队、洛浦公园等8家局属单位为郭庄村进行爱心捐赠。共捐赠现金5万元,捐赠玉米糁加工设备一套配电箱设备一套路灯160盏苗木300棵100亩特色种子。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向郭庄村党员赠送了20本《民法典》和相关学习资料。爱心捐赠代表陈朝福进行了发言,表示要尽自己的最大努力,一如既往的支持郭庄村扶贫工作。洛宁县景阳镇党委书记李娜志,市委统战部副县级干部顾雪林同志分别作了讲话。

进入主题党课环节,由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易勋同志《民法典与乡村治理》为大家授课。他在授课中指出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切实提高全面依法治理乡村能力。易勋同志提醒在座的党员干部要学在前,用在前。一是加强学习民法典,做好普法宣传工作。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引导群众认识到民法典既是保护自身权益的法典,也是全体社会成员都必须遵循的规范,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二是依法治理乡村,实现产业振兴;三是营造法治氛围,提升乡村文明易勋同志用生动而又通俗易懂的语言,真实而又简短有趣的实例,引导大家要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能力和水平。

课后,由4名律师组成的法律顾问团就村民提出的山上有野猪破坏庄稼怎么办,土地承包到期怎么办,农民工工资拖欠怎么办?庄稼菜地被放养的牛、养这种问题如何解决?等涉及维护个人利益的问题现场进行了一一解答。郭庄村群众纷纷表示普法宣传来得很及时,解决了很多平时很多的法律上的困惑,深切的感受到学法、用法的重要性。

中共洛阳市委统战部副县级干部顾雪林同志洛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会长周群同志,省人大社建委委员、民革洛阳市委副主委、福建商会执行常务副会长、洛阳市台胞台属联谊会常务理事陈朝福同志,洛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武成同志共同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