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文明创建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再穿绿军装,重走军人路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庆祝建军93周年活动

时间:2020-10-14 15:48:38

为庆祝建军93周年,重燃军人斗志,锻造城管铁军队伍,8月1日上午,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单位150名退伍军人来到定点扶贫村洛宁县郭庄村慰问老军人、军属,并以“模拟连建制”开展“再穿绿军装,重走军人路”活动。 “八一”是军人的节日,对于当过兵的人来说有着特殊意义。8月1日上午7点15分,退役老兵身着陆军、火箭军、武警、空军、海军等各式旧军装在城市管理局办公楼前整装待发。各班、排长向值班员报告人数后,随着连长易勋(局党组书记、局长)同志一声令下:“按计划出发”,全体人员整齐有序登车出发。 在郭庄村广场上,城市管理局为村内11名退役老军人及军属送去了夏季清凉用品、火腿肠等慰问品,并为他们送去关怀和节日问候。易勋同志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生活状况,让广大退役军人及现役军属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对他们为国家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 铸精兵,何惧长路漫漫;砺血性,哪怕披荆斩棘。4个分队与郭庄村退役军人及军属一起进行了野营拉练。队伍迈着矫健的步伐,唱着嘹亮的军歌,走在乡间村落、田野地头、山丘小林,一路行军、一路高歌。 中午时分,四个分队进行了野炊比赛,大家齐心协力搭建灶台、拾柴火、切菜、烹调,忙而不乱。经过代表评判,火箭军分队的土豆烧牛肉获第一名,陆军分队的尖椒肥肠获第二名。“咱当兵的人……,一二三四……、团结就是力量……” 饭后还开展拉歌活动,有效激发了士气,成为拉练途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最后,连长易勋同志对这次活动进行了讲评,他指出此次野营拉练按照强化党性“军事日”暨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是城市管理局组建以来的第一次,目的是着力摔打、锤炼城管人综合素质和综合能力,是推进“强转树”、磨砺意志品质、锻炼提高队伍素质的重要举措。同时也检验了各单位的作风纪律。他强调,下一步工作中大家要不断砥砺军魂意识,永葆军人本色,为加快建设副中心、致力打造增长极贡献城管力量。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