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文明创建

首页 » 专题栏目» 党的建设» 文明创建»

探寻运河魅力 坚定文化自信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开展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2-06-30 16:50:36

了进一步增强全局党员不忘初心,永葆党性,坚定文化自信,激励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城市管理事业中去。6月30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全局100余名党员分2批次到洛阳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开展“探寻运河魅力,坚定文化自信”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穿梭于洛阳历史发展的洪流中,亲身感受大运河绵长时光的前世今生。

隋唐大运河因洛阳而开凿,故有“运河之心”的说法。隋唐大运河以洛阳为中心连通五大水系,作为世界上开凿最早、里程最长、规模最大的活态遗产。而洛阳作为隋唐大运河的中心和枢纽城市,至今还保存着通济渠(洛阳段)、含嘉仓、回洛仓、天津桥、隋唐洛阳城等大量珍贵的运河遗产。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总体设计以体现“运河源、隋唐韵、河洛技”为出发点,充分展示大运河遗产的文化内涵,唤醒大家对大运河文化遗产的历史记忆。深深地感受到隋唐大运河不仅是一条经济之河,更是一条文化之河,凝结着中华先人适应自然、改造自然、与自然和谐共处的中国智慧,是活着的、流动着的文化遗产。

通过参观隋唐大运河文化博物馆,畅游在运河历史的记忆中,不仅增加了大家对洛阳历史文化的了解,拓展了对洛阳文物保护的新路子,更激发了大家热爱洛阳、保护洛阳、建设洛阳的热情,纷纷表示要把这种热情化作努力工作的动力,为打造“美丽洛阳”多做贡献。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