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背街小巷全面进入环卫机械化清扫时代

时间:2019-10-28 11:50:59

26日是第二十二届河南省环卫工人节,我市举行爱心企业捐赠暨慰问环卫工人活动。记者从活动上获悉,今年我市加大机扫作业覆盖区域,背街小巷等区域全面进入环卫机械化作业时代。

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市委、市政府关于城市主要道路作业标准要向背街小巷、城乡接合部延伸的要求,我市优化整合环卫专业队伍人员、设备,推行环线道路机扫,繁华区域人机配合扫,商业街区落实快扫、快收、快保、始终保持路面干净的“三快一净”作业模式,凡适合机械作业的背街小巷全部收归环卫专业队伍管理,加快打通环卫服务群众的“最后1公里”。

除了环卫机械化作业覆盖范围扩大,今年环卫机械化作业的标准也进一步提升。该负责人介绍,除一般道路外,城市主要道路及核心区道路采取“夜间洗扫、白天湿扫”的作业方式,每日凌晨2点至4点开展“一洗、二冲、三扫”作业,白天进行早、中、晚3次湿式保洁和洒水降尘作业。目前,中心城区环卫机扫设备已有520余台,主次干道每日洒水作业不少于6次,高温天气洒水作业不间断,日均出动3吨以上作业车辆3000余台次,机械化作业面积已超8100万平方米。此外,中心城区重点区域周边道路目前已经全面取消人工大扫把作业,由人工普扫变为人工捡拾,有效控制“散尘”污染。

在26日的爱心企业捐赠暨慰问环卫工人活动中,市政府向广大一线环卫工人发放了红枣、核桃等慰问品,河南三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市政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洛阳华润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洛阳毅龙园林绿化工程有限公司、洛阳尚昱园林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森源绿化有限公司、洛阳欧雅景观工程有限公司、河南省伊洛花木园林工程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捐赠了价值32万元的大米,向默默无闻、任劳任怨、常年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表示慰问和节日祝贺。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