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重整行装再出发

时间:2019-10-18 10:57:13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

重整行装再出发

 

近日,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广大党员干部自觉践行初心使命,由王城公园党总支统一部署,王城公园各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来到洛阳机务段院内,参观“中共洛阳组”诞生地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

通过讲解员的讲解和实地观看图片、影视等资料,大家充分了解了“中共洛阳组”的诞生背景及那段革命岁月。

1921年12月,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游天洋、白眉珊、王福顺等人在洛阳成立了党组织——中共洛阳组,这是河南省第一个党组织,也成为中国最早一批党组织。 “中共洛阳组”成立后,河南的工人阶级有了凝心聚力的领导核心,有了马克思主义的指导,有了明确的奋斗目标,工人运动开始在中原大地上蓬勃兴起,在中共洛阳组领导下的洛阳铁路工人声援香港海员罢工、支援京汉铁路罢工,为第一次全国工人运动高潮的到来奠定了基础。

昔日革命先辈们洒热血、抛头颅、为之斗争的陇海铁路,如今已经贯穿祖国东西,承担着重要的客运、货运任务,见证了中国百年的历史和发展变化。百年后的今天,我们站在革命先辈们曾经奋斗的地方,站在鲜红的旗帜下,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回顾申请入党时的思想激情和奋斗追求,回顾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回顾入党以来的成长历程,激励党员以自身的实际行动积极践行誓词,以饱满的精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共产党员的先进性,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好“两个维护”,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先锋带头作用,时刻铭记自己的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为单位的发展做出贡献。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