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最新动态»

洛阳中心城区“僵尸车”将“清零”

时间:2019-10-18 16:55:56

今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发布最新数据:“僵尸车清零”专项整治启动10天来,已累计拖离机动车80余辆、共享单车1400余辆。

该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统一拖离的“僵尸车”已在盘龙冢生活垃圾处理园区内新开辟的集中停放场内进行暂存。

长期无人认领车辆,依法强制拖离

今年9月5日,洛阳市启动“僵尸车清零”专项整治行动,对长期停放在道路上、小区内的僵尸机动车实施拖离,并到统一存放点。同时,报废非机动车、未经批准的共享电动汽车、未按规定归整摆放的共享单车等也在此次清理范围内。

“此次清理的均是逾期未参加年检、明显报废、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仍长期无人认领的车辆。”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城市管理支队住建大队大队长薛伟利介绍,城市管理执法人员在获取相关事实和证据后,逐一对“僵尸车”依法采取措施强制拖离。

连日来,在洛龙区帝都国际小区、翠云路、政和路等地,洛龙区城市管理局执法人员将长期停放的“僵尸车”进行了集中清理。

洛龙区城市管理局负责人刘庆龙说,前期通过宣传发动、调查摸底、建立台账,全区初步排查出来116辆僵尸车,通过各种渠道通知车主后仍然没有开走的车辆,按照“僵尸车”处置模式全部拖离,预计9月底前全部清理完毕。

“僵尸车”拖离后统一管理和停放

和洛龙区一样,各城市区目前都在统一进行“僵尸车清零”整治活动。

薛伟利介绍,经过前期的摸排了解,目前,洛阳中心城区公共区域现有“僵尸车”500余辆。

这些“僵尸车”拖离后,统一放置在盘龙冢生活垃圾处理园区新开辟的一处集中停放场地内。记者来到该集中停放处看到,这里面积大约有10亩左右,几十辆废旧车集中停放在一角。不时有新运抵的“僵尸车”被运往这里。同时,在停放场地另一角,则堆放着未按规定归整摆放的共享单车。

薛伟利表示,随着全市清理僵尸车的工作不断深入,截至目前共清理僵尸车80余台,处理无序摆放的共享单车1400余辆。下一步该项工作将向社区庭院等地延伸,为市民创造更早整齐有序的市容环境。

“僵尸车”今后将常态化清理,市民发现也可以投诉举报

长期停放在市政道路周边、停车场等公共区域,无人处理的“僵尸车”,除了违法占道停车外,还存在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逾期未年检、车辆未上保险等违法行为,不但影响市容市貌,还会给市民日常生活和出行带来一定安全隐患。

“‘僵尸车’清理今后实现常态化。”洛阳市城市管理局局长易勋表示,今后,如果机动车长期占用城市空间停放,多次联系车主处置未果,将有越来越多“僵尸车”被拖车。

易勋给记者算了一笔账,清理一辆“僵尸车”的拖车、集中停放管理等费用成本约500余元,而中心城区建一个停车位的成本则在十余万元。将中心城区筛查的500余辆“僵尸车”全部清理,就能腾退出500个停车空间,相当于新建两处大型立体停车场。同时,“僵尸车”拖走后,还能美化市容市貌,经济效益、社会效益都相当可观。

按照城市管理部门规划,洛阳将用3个月左右时间,对“僵尸车”清理打一场“百日攻坚”。随后,将逐步转入常态化管控阶段,按照“长期清理、一治到底”的原则,做到“发现一辆、清移一辆”,让“僵尸车”不再给交通环境“添乱”。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如果市民群众发现身边还有“未被发现”的僵尸车和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共享汽车等,直接拨打城建热线12319举报,城市管理部门将安排执法人员进行处理,并及时反馈处理结果。(洛报融媒记者  李东慧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