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首页 »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主持召开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

时间:2020-03-18 09:36:43

   316日,市委书记、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总指挥李亚主持召开指挥部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北省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专项工作汇报,研究调度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听取我市复学复课、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规范管理、关心关爱城乡社区一线工作者、境外来洛人员疫情防控、生活性服务业复工复产等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坚持问题导向,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习近平总书记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疫情防控工作,对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进一步进行部署动员,为我们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级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坚决打赢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场硬仗。

  会议强调,要抓重点、盯关键,把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要把防止境外输入作为“外控源头防输入”的重中之重,把各项方案预案做实做细做周严,强化境外来洛人员信息共享,畅通信息运转联动,确保第一时间掌握信息、第一时间追踪排查、第一时间注册“洛康码”、第一时间隔离留观。要紧盯复学返学防输入,在抓好网上教学的同时,谋划好学习区、生活区、活动区“三分离”和错峰、错层次、错区域返学等措施,从学生开学报到、出行方式、通行分流、班额设置、宿舍布局、口罩储备发放等细节入手,确保复学预案更周严、流程操作规程化。要筑牢基层防控防线,落实好“党建+社区+网格”联防联控机制和“四包一”等措施,坚持防控力量向基层下沉,牢牢守住社区防控阵地。对城乡社区一线工作者要全面落实关心关爱措施,通过轮休等方式使大家及时得到必要休整,把温暖送到一线人员的心坎上。要强化巩固治愈成果,加强患者治愈出院后的跟踪管理,关心关爱广大医务人员,开展志愿服务,确保大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完善体制机制,聚焦十大领域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全面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用好用活“洛康码”,推动与外地互联共享,拓展提升服务功能,加强信息安全监督管理,实现“洛康码”使用由一次性向常态化转变、由“管一时”向“管长远”转变,打造洛阳百姓的“数字健康卫士”。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加快中心城区专业性和综合性医院建设,开工建设市公共卫生中心,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水平,不断完善城市治理体系和城乡基层治理体系。

  会议强调,要按照“一季度止降填谷,二季度出谷见稳,三季度补欠稳升,四季度决战决胜、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要求,加大力度、强力推进,统筹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力促企业达产达效,尽快恢复正常产能,提高复工复产的整体效益和水平。要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见效,尽快出台支持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政策措施,强化跟踪督导,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要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集中攻坚破解瓶颈问题,形成更多有效的实物投资量。要积极对接国家重大战略,加强项目谋划,争取更多政策支持。要持续促进消费回补,多措并举刺激消费,推动服务业提振信心、走出困境,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新的消费需求。要统筹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国土绿化和沿黄生态廊道建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