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首页 » 专题栏目» 疫情防范专栏»

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凯旋

时间:2020-03-22 20:10:59

  “欢迎英雄回家!”“欢迎勇士们凯旋!”……3月19日21时许,随着3辆搭载着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大巴缓缓驶出二广高速公路关林站,等候已久的人群沸腾了。

  春暖花开日,英雄归来时。从2月9日出征至3月19日凯旋,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在武汉抗“疫”一线昼夜奋战40天,圆满完成支援任务,90名队员全部平安返回家乡!

  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由30名医生和60名护士组成,队员分别来自偃师、孟津、伊川、新安、汝阳、宜阳、嵩县、栾川、洛宁等9个县(市)的医院。他们在疫情最凶险时逆行挺进武汉,在举世关注的方舱医院里与病毒展开生死较量。

  在武汉期间,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累计诊疗确诊患者756名,其中,参与救治危重患者47名,治愈出院患者709名,实现方舱医院要求达到的四个“0”——医务人员“0”感染、收治患者“0”死亡、治愈患者“0”回头、救治过程“0”投诉或事故。 

  “90名队员,一个都不少!”新安县中医院医务科科长、洛阳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领队张宾介绍,在武汉抗“疫”一线,洛阳的医护人员充分发挥了“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受到患者和各地合作医疗团队的好评,“我们没有辜负家乡父老的期盼!”

  临行前,武汉当地有关部门和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行,他们深深鞠躬,久久不愿起身:“武汉感谢你们!”40天的相处,医护人员早已和他们亲如一家,大家依依惜别,约定“常回来看看”。

  “来时义无反顾,回时满心不舍。”启程返回洛阳,嵩县中医院护士长、医疗队队员贺晓歌心情非常复杂。她说,自己既归心似箭,又不忍丢下这个尚未“重启”的城市。

  铁骑开道,交警护行,我市用最高礼遇迎接回家的英雄。副市长贺敏及洛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到高速路口迎接这些“最美逆行者”凯旋,不少热心群众、医护人员的亲友也闻讯赶来,向他们送去来自家乡父老乡亲的慰问。

  回到洛阳后,队员们将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休整。截至目前,我市已有100名支援湖北的医护人员平安返回,仍有23名医疗队队员坚守在武汉抗“疫”一线,期待他们早日凯旋。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