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供热“一张网”逐步形成!洛阳今年将新增380万平方米集中供热面积

时间:2021-06-18 08:38:33


01.jpg

  我市中心城区热力管网互联互通工程进入最后冲刺。

  16日,在丝路大道东辅路与河洛路交叉口,随着热力阀门井完成最后浇筑,高新区与新区的热力管网实现互联,这标志着我市中心城区供热“一张网”又向前迈进一步,供热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

  热力管网互联互通工程进入最后冲刺

  16日上午,在高新区丝路大道东辅路与河洛路交叉口,我市热力管网互联互通工程激战正酣,随着热力阀门井最后浇筑的完成,洛阳高新热力有限公司(简称高新热力)与北控水务集团新区热力分公司(简称新区热力)的热力主管网即将联通。

  “高新热力与新区热力的主管网联通后,两家的热源可以互相补充,形成‘双保险’,双方的供热都将变得更稳定。”高新热力总工程师罗自立介绍,在该路口,新区热力的DN800主管网与高新热力的DN1200主管网相距不过二三十米,但此前一直相邻而不相连,无法互济。此次施工的目的,就是把两个管网连起来,供热季无论哪方的热源出现问题,只要打开连接管道阀门,另一方的热源都能立即补充过去,保障居民用热不受或少受影响。以高新热力为例,其热源目前从宜阳引入,此次互联互通工程完成后,假如热源企业机组出现故障,可立即调配新区热力的热源作为补充,应急保障150万平方米的供热面积。

02.jpg

  “三张网”并成“一张网”,实现热源统一调配

  如果说位于丝路大道东辅路与河洛路交叉口的互联互通工程,让高新区与洛南区域的热力形成互补,那么位于龙鳞路与九都西路交叉口的工程,则把高新区与洛北其他区域的供热连成一体。

  洛报融媒记者当天在龙鳞路与九都西路交叉口看到,此处的热力管网互联互通工程已经竣工,高新热力与市热力(洛阳热力有限公司)的供热主管网连接后,互为备用热源,可应急保障供热面积50万平方米。

  供热关系民生福祉,是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我市连续多年将供热工作列入重点民生实事。尤其今年,全市正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城市管理局将中心城区热力管网互联互通工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来抓,推动我市中心城区供热从“三张网”合并为“一张网”,实现热源统一调配,保障供热更安全稳定。

  “城市供热要求‘冬病夏治’,互联互通工程开建以来,各部门按照‘马路办公’工作机制要求,协调联动,压茬推进,保障高质量完成任务。”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说。

  今年中心城区再新增供热面积380万平方米

  近年来,为解决“煤电围城”问题,我市加快推进中心城区煤电机组“基本清零”和“引热入洛”工程。

  记者从市城市管理局了解到,自2016年以来,我市先后实施了偃师、孟津、宜阳、新安“引热入洛”供热管网工程,以解决中心城区热源不足、供热普及率低问题。2016年至2020年,我市中心城区新增集中供热面积约3000万平方米,连续5年超比例完成省定、市定民生实事任务目标,集中供热面积累计达到7060万平方米;新建、改造供热管网约210公里,中心城区集中供热管网累计达到816公里,集中供热普及率达90.1%。

  “按照部署,今年10月底前,中心城区将再新增集中供热面积380万平方米,供热普及率达到95%。”该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截至目前任务已完成过半,加上即将竣工的热力管网互联互通工程,今冬我市中心城区将有更多居民用上稳定热、放心热。(洛报融媒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声明】 根据著作权法相关规定,以上作品版权归洛阳日报社享有,除法律许可之外,未经洛阳日报社授权,任何组织或个人不得非法转载使用。 洛阳日报社所属媒体使用之文图及音像稿件,如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与洛阳日报社联系,电话:0379-65233520。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