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开展消防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时间:2021-07-02 12:37:57

为有效预防、及时控制园区重大突发伤害事件,保障游客人身安全,维护园区正常秩序,全面提高我处应对消防及暴力等突发安全事故, 2021年7月1日上午,洛阳市开元湖管理处“消防及反恐防暴应急演练”在开元湖南广场举行。

1625200825634840.png


为确保演练顺利完成,我处提前两周为此次应急演练做足准备:一是制定消防演练实施方案,对参加人员逐一分工;二是合理配备救援物资(18.5kw潜水泵5台、降压启动柜5台、排水管150米、铁丝1捆);三是逐一清除设备及管道淤泥,排除故障。

随着现场指挥的“开始”指令,2021年消防、水上救援、防汛演练正式拉开帷幕。第一项是消防救援演练:首先对现场人员进行灭火器使用操作讲解;由专人负责将火盆引燃,救援人员接到火警电话后,携带匹配灭火器迅速抵达起火点,熟练使用器具将火灾扑灭,并进行现场清理。

1625200860601563.png

1625200871271072.png

第二项是防汛应急演练:五条水带一字排开,蓄势待发。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操控人员按下按钮,迅速开始排水。

1625200958802422.png


1625200964545704.png

第三项是水上救援演练:指挥员接到报警电话后,发出救援指令,巡逻车鸣笛带着救援人员及工具迅速抵达现场,救援人员携带救生衣、救生圈接近落水者,同时指挥巡逻艇增援,并在救起落水人员后迅速采取按压等急救措施,整个演练配合默契,一气呵成。

1625200980696357.png

1625200985249912.png

第四项是反恐防暴应急演练:一名手持锤子的“歹徒”闯入开元湖南广场,巡逻队员发现后第一时间通知领导及安保队员,安保队员快速赶到现场,手持盾牌、腰叉等防暴工具从四面夹击"歹徒",在演练中,队员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严格按照警械武器使用规范迅速制服暴恐分子,及时化解了“危机”。

1625201001353049.png

1625201008798233.png

此次消防演练的目的主要是针对喷泉控制柜室设备老化,遇突发火情时,进行灭火操作,通过演练,提高职工灭火器实际操作能力;保证开元湖水位在夏季汛期保持安全高度遇突发状况,正常调控排水措施不能有效降低水位,实施防汛泵;针对夏季防溺亡安全工作,让职工熟悉实施救援时各个环节的操作,使落水人员及时得到救助;使职工严格按照警械武器使用规范迅速制服暴恐分子。

通过演练,使全体职工对消防、防汛安全更加重视,进一步提高了全体职工的安全意识,熟悉了解应急救援等一系列流程,提高抵御和应对紧急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