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颜值大提升!洛阳将重点整治这10条背街小巷!

时间:2021-09-30 13:56:06

这10条背街小巷要“颜值”大提升!29日,洛报融媒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按照住建部、河南省住建厅部署,该局正在对市区10条背街小巷进行市容环境整治。目前,部分背街小巷整治工作已完成,快来看看吧。

001.jpg

补短板、提品质,这10条背街小巷将大变样

背街小巷市容环境整治行动是住建部、河南省住建厅部署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重点项目之一,经前期调研摸底,洛阳共选出10条市政设施和市容环境相对薄弱的背街小巷进行重点整治,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这10条背街小巷分别是:

涧西区:陇北二路

西工区:环保巷、汉康路

老城区:西平街、图书馆北街

瀍河区:东关大街、自立南街

洛龙区:东方今典街

高新区:鸿都北路、三山纬一街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背街小巷是城市的“毛细血管”,虽然不起眼,却关系群众的日常生活和出行,是离群众最近的连心路。此次重点对群众关心的卫生、照明、道路、绿化、停车位、私搭乱建等问题进行全面整治,补齐设施短板,强化便民惠民,注重提升品质。

002.jpg

今年年底前整治完成,“颜值”“气质”双提升

目前,已有部分背街小巷完成整治。效果怎么样?

洛报融媒记者来到西工区汉康路看到,道路两旁白墙黛瓦、路面整洁有序。“路面是新铺的,路灯是新装的,停车位是新划的,就连我们小区的北门都焕然一新。”提起家门口的变化,健康新村小区居民陈先生十分满意。

西工区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汉康路长约500米,周边分布着老旧小区、临街商铺和农贸市场,改造前路面破损严重,一下雨全是大大小小的水坑;由于雨污水没有分流,经常出现污水外翻问题;最严重的是车辆乱停乱放,这条路最窄处只有4米,出行高峰时段交通堵塞厉害。在背街小巷市容环境整治行动,辖区多部门配合,对汉康路进行全面提升改造,涉及雨污水分流、管线入地、路面铺设沥青、墙体美化、路灯安装、停车位施划等,改造后的汉康路不仅“颜值”提升,而且更加顺畅便民,收获群众点赞。

003.jpg

瀍河区自立南街也是这次重点整治的10条背街小巷之一。洛报融媒记者在现场看到,整治后的自立南街给人清新的感觉:翠竹摇曳、白墙黛瓦、新铺设的沥青路面施划交通标线、管线入地,商铺门外还安装了仿古护栏。

“改造以后,这条街走的人多了,我们的生意也跟着好了。”在自立南街开店的肖世强说,改造前,这条街路边堆放杂物影响通行,加上晚上路灯不亮,周边居民宁愿绕远路,也不太愿意从这里过。这次改造,自立南街变化明显,“颜值”“气质”双提升。

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按照工作安排,此次涉及的10条背街小巷将在今年年底前全部完成整治,该局将坚持“马路办公”,建管并重,为市民打造文明、宜居的城市环境。

洛阳日报/掌上洛阳客户端 记者 牛鹏远 谢娜娜 通讯员 胡惠娟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