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今年11月底,洛阳城市公共区域问题窨井盖将清零

时间:2022-03-04 09:20:46


近期,有市民发现,洛阳市区不少道路的窨井盖都被施工围挡围了起来。


01.jpg


  记者从洛阳市城市管理局获悉,洛阳正在深入推进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力争今年11月底实现城市公共区域问题窨井盖清零。


img.jpg


     消除窨井盖安全隐患,关系群众“脚底下的安全”。记者了解到,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是河南省和洛阳市确定的重点民生实事,去年2月,洛阳启动城市公共区域窨井盖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2023年年底前,完成全市所有问题窨井盖的整治任务。


     普查数据显示,目前洛阳共有窨井盖71万余座,其中公共区域窨井盖36万余座,问题窨井盖9.6万座;非公共区域窨井盖34万余座,问题窨井盖6.7万座。问题类型包括移位、沉降、超期“服役”、盖体损坏、缺少防坠措施等。截至目前,全市已整治公共区域问题窨井盖8万余座,超额完成省定年度整治目标任务,完成率359.11%,位列全省第一名,洛阳市被评为全省“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突出市”。


     为有效推进窨井盖整治工作,洛阳市创新方法,按照“逐路开展,统筹推进”原则进行,即确定整治道路后,各权属单位在规定时间内,对路上所有问题窨井盖同步整治,统一时间验收,统一时间还路于民,最大限度减少对交通的影响。同时,还开展窨井盖智慧化改造工作,建立“一路一档案,一盖一编号,一井一权属”电子档案和远程监管系统。


     目前,全市已在试点路段完成窨井盖智慧化改造4000座,如洛龙区在辖区部分道路的检查井中安装智能设备,可实时监测窨井盖位移、排水液位、有害气体浓度等数据。


    “今年,我们将继续把窨井盖专项整治工作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计划全年整治问题窨井盖3万座,力争今年11月底实现城市公共区域问题窨井盖清零,切实守护群众‘脚底下的安全’。”洛阳市城市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洛报融媒·掌上洛阳客户端记者 牛鹏远 通讯员 齐远平 胡惠娟 文/图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