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搭棚!确保洛阳牡丹四月一日连片盛开

时间:2020-03-09 09:20:55

目前,已经到了惊蛰时节,此时乍暖还寒、天气多变。往年,洛阳牡丹文化节赏花活动启动仪式都是在四月一日举行,那么今年牡丹能否如约绽放呢?

今天,洛阳广电融媒记者在王城公园看到,催花大棚内牡丹长势喜人,有的早开牡丹品种已经孕育出了花蕾。

为确保四月一日有连片牡丹盛开,王城公园搭建了2000多平方米的牡丹催花大棚,分布在牡丹仙子、沉香楼等主要区域,共有牡丹品种30多个4000余株。另外,隋唐城遗址植物园也搭建了43个大棚,共4000多平方米,中国国花园的催花大棚面积则达到了1万平方米。

王城公园工程师马晓洁介绍说,园林工人每天都会对催花大棚内的牡丹进行温度、湿度监测和生长状况记录,除了施花前肥、浇返青水、涂抹赤霉素、修剪疏蕾之外,还根据光照和降雨情况及时通风透气,确保大棚内牡丹的开花品质不亚于自然状态下的牡丹。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