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进入洛阳市城市管理局网站!
本网站支持IPv6 | 登录 | 注册
城管风采

城管风采

首页 » 城管风采»

行在花开烂漫时,共度三八妇女节

时间:2020-03-10 09:48:10

三月,阳光明媚,万物复苏,到处洋溢着浓浓的春意。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正值我国上下抗击新冠病毒的关键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为了号召全园职工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以赴投入各项生产任务,3月8日上午9点,梁向红主任带领我园全体女职工走进千姿牡丹园内的科技示范园,开展了一次特殊的“三八”节日活动。

在千姿牡丹园,隋唐城遗址植物园高级工程师沈改霞为大家亲自做示范怎样对牡丹进行土芽修剪。她讲到需要根据牡丹的生长情况,把交叉枝、弱枝、病虫害枝修剪掉,通过剔掉弱枝,留下壮芽,达到把养分集中到开花的枝条上的目的,从而让牡丹植株健壮,花大色艳。当枝芽过多时,就会互相争夺营养,导致有些枝条慢慢退化,为了保证植株丰满,每株牡丹只需保留8-10根枝条,并且根据株型适当地培养、保留一些壮芽。

大家在一片欢乐祥和的氛围中开始动手,拿着工具分工合作对牡丹进行土芽修剪,经过一个上午的时间,志愿者们将千姿牡丹园中以彩绘、珊瑚映日等品种为主的1000多株牡丹修剪完毕。梁向红主任对参加活动的隋唐女职工说到,牡丹具有坚强的品格,就像歌中“冰封大地的时候,正孕育着生机一片,春风吹来的时候,你把美丽带给人间”一样,隋唐女职工占单位人数一半,在各个岗位上都起着重要的作用,是真正的半边天,每人都是一朵美丽的牡丹花,希望大家像牡丹一样顽强、敢于拼搏,做最美女性。

 之后,志愿者们分别来到公园西门、南门门口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为入园游客测量体温、登记人员信息、要求游客带好口罩,帮助游客申领“洛康码”,引导大家文明游园。  

通过这次活动,使我园广大女职工对牡丹的修剪和培育有了更深的了解,提高了自身园林绿化职业技能,缓解了工作压力,度过了一个健康、有意义的节日。

图片1.png

图片2.png

友情链接

市民通
洛阳违停处理
扫码关注我们